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 > 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2-02 10:05: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认证秩序,维护质量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1027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聚焦网络销售虚假认证证书、虚假认证等认证活动违法行为,全面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净化认证市场秩序。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内容包括:严厉打击认证机构买证卖证、虚假认证,未经批准开展认证活动,伪造冒用认证证书和检验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虚假认证势头;集中监测处置网络平台出现的“当天出证/报告”“直出证书”“不送样检测”等涉嫌虚假认证及“确保通过”等涉嫌虚假广告的信息;重点检查审核异常获证组织及风险等级较高的认证机构,核查是否存在买卖认证证书、不到审核现场或未按要求开展认证审核网络签到、冒名顶替、伪造认证记录和资料、证书载明事项内容严重失实等严重违法行为;广泛开展质量知识科普宣传,提升质量认证社会知晓度。引导社会各方通过“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合法认证机构和认证证书信息,选择正规认证服务,自觉抵制虚假认证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13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含“认证服务”经营范围市场主体34家,审核异常获证组织30个,监测网络平台内经营者416家,拟列入经营异常企业14家,发现认证过程不合规问题2个。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认证机构、网络交易平台主体及获证组织责任意识,积极营造规范有序、互信互利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认证活动的企业认同度和消费者认可度,促进认证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