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苏州市首笔“小微贷”业务率先成功落地张家港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11-09 17:27:53访问量:字体

1029日,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张家港市某企业发放了200万元小微贷贷款,标志着苏州市首笔小微贷业务成功在张家港落地。该笔贷款从企业上报授信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时2天,年利率仅为4.85%,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企业能够快速得到该笔小微贷贷款,得益于省市(县)财政部门推出的普惠金融创新举措,以及合作担保机构、银行的通力协作。

一、流程再造,创新普惠金融支持方式

小微贷是由江苏省财政厅牵头,省市(县)财政部门联动推进,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上下联动、风险共担的原则,由融资担保机构、合作银行、省市(县)风险补偿基金、再担保机构共担风险的普惠金融产品,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00个基点。为扩大普惠金融受益面,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小微贷首次引入融资担保机构见贷即保创新举措,为企业提供零抵押、零收费担保服务。

二、快速落地,普惠金融规模迅速扩大

在推进小微贷业务落地过程中,张家港市财政局积极作为,于2021109日与张家港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我市唯一一家入围小微贷融资产品担保合作资格的政府性担保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推动张家港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小微贷入围合作银行分支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签署落地后,将带动我市普惠金融规模迅速扩大,可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20亿元的贷款额度。

三、线上办理,为小微企业提供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便利

今后,我市小微企业可以登录普惠基金专版信息化管理系统(网址:www.jsphjr.com)申请和办理小微贷业务。政策发布、贷款申请、融资对接等业务流程可在线上完成,经办银行根据线上对接情况,迅速上门服务;融资担保机构根据银行审核结果,无需企业上门即可为企业提供见贷即保服务,让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小微企业享受到优惠、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