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助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着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11-02 09:23:38访问量:字体

完善职业教育是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应有之义。近年来,张家港市财政局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助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着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一是健全经费投入机制,完善职业教育保障体系。持续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将我市中等职业学生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为2400元每年每人,2020年共安排生均公用经费1593万元。引导建设高水平、专业化的资源共享型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16年至2020年共安排2550万元用于实训基地购买设施设备。

二是全面激发办学活力,优化职业教育奖励机制。对职业学校在技能大赛、创新大赛、对口单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奖励,有效激励职业学校高质量办学,2020年共奖励全市职业学校约120万元。2021年,我市在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三是协同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元育人。支持我市积极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设立市级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实践基地和职业教育企业讲师库,搭建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实践学习的交流平台,全面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校企资源互补、人才联动。市财政对相关企业按2000元每月每人的标准进行适当补助,2015年至2020年共安排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实践基地专项经费18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