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设立新兴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11-12 16:42:22访问量:字体

日前,张家港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备案登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将为我市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引入新的资本活水。

一、坚持政策导向,发挥财政引导。张家港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是由市财政局发起,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市直属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及市金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政府投资基金,由张家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基金总规模8亿元,采用“母基金”运作模式,通过参股设立子基金或对已设立子基金增资的方式开展投资,按照政府引导、专业管理、科学决策、管控风险的原则运行。

二、健全管理机制,规范基金运作。为规范张家港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我市制定出台了《张家港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明确投资决策、出资管理、投后管理、风险控制和监督管理等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及管理规范,确保基金规范、高效运作。

三、撬动社会资源,聚焦新兴产业。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市场化基金的有效补充,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接下来,我市将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为支点,充分发挥政府基金的撬动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对我市创新发展的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实施股权投资,主要投向张家港天使投资子基金、我市重点产业链子基金、人才基金以及其他符合政策导向和投资要求的子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