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用好用活专项债券,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财政金融研习社开展专题研习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9-16 09:07:18访问量:字体

在适度超前开展公共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背景下,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国家当前稳增长、稳经济的重要政策工具,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对切实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专项债券在我市重大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资金支持作用。

近日,市财政局、财政金融研习社结合我市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等具体环节,组织召开地方专项债券储备培训会议。市级主管单位和项目单位、各区镇相关业务负责人、相关国资公司分管负责人、财政金融研习社和城建规划研习社相关攻坚课题承担人等参加活动。

会上,市财政局相关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工作要求、储备要点、监测系统项目填报等专项债券管理具体细节作了强调和说明。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专业机构围绕债券支持投向、储备发行环节、申报流程及评审办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重点介绍了我市运用较多的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社会事业等领域项目甄别、遴选、储备等环节,特别是对近期支持项目领域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作了实操指引和案例分享。

接下来,财政金融研习社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度参与专项债券的申报、发行、使用等环节,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金点子”转化为破解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筹措资金难题的“金钥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