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专题学习贯彻苏州市和我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1-29 15:51:05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苏州市和我市“新春第一会”重要精神,激发“四敢”活力再出发,“卯”足干劲勇夺“开门红”,1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徐溪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和我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暨“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动员大会精神。

“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的发令枪已经打响,徐溪椿就如何写好昂扬“四敢”奋斗精神与提升财政工作质效的融合文章,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发扬“人勤春早、只争朝夕”的优良作风

全体财政干部要务必做到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切换模式、调整状态、进入角色,在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惊醒起来、节奏上紧张起来,尽快实现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局党委的部署上来,紧扣全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主题和财政“五围绕五着力”主线,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使命的责任感、勇攀高峰的精气神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第一时间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对标对表年度重点创新工作清单,有力有序、务实高效地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一场又一场胜仗。

二、要坚持“加力提效、服务大局”的工作基调

聚焦全市“123”年度目标任务,既要“敢闯敢拼”,守牢底线、追求高线,创新思路闯开“财政增收”多路径,创新举措下活“资源统筹”活手棋,全力落实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文明创建等财力保障;也要“实干巧干”,发挥财政政策的乘数效应,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强化政府债务管控、加速国资国企改革,让产业创新转型更有底气、区域协调发展更有力度。

三、要争做“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财政闯将

时刻把牢“敢为”方向,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毫不动摇;着力挥洒“敢为”激情,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内化为一种自觉,敢接“烫山芋”、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不断锤炼“敢为”本领,提升战略眼光、专业能力和干事本领,用实绩实效为财政文化“代言”。局党委也将继续牢固树立“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的用人导向,让“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有舞台、唱主角、展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