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考察交流促提升,学习借鉴拓思路——财政金融研习社赴昆山、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3-16 09:39:15访问量:字体

根据研习活动安排,3月14日,财政金融研习社实地调研昆山地铁TOD综合开发项目、苏州工业园区东吴苏州产业园REITs项目,力求通过调研考察和学习交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成效。

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是江苏首条与上海地铁对接、苏州首条通往昆山的地铁线路,是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也是中国县域区域内首条全城穿越的地铁线路,于今年3月1日开启试运行。TOD是以地铁等立体交通枢纽为导向的综合开发,该线段正在规划实施TOD综合开发方案,旨在形成城市生活共同体和城市功能聚合体,进一步平衡全周期建设运营资金,提升土地附属价值、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重塑城市空间格局。该项目对我市探索以TOD综合开发方案推动未来轨交10号线项目建设运营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苏州工业园区东吴苏州产业园REITs项目是全国首批发行的公募REITs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基础设施资产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业的重要载体。苏州工业园区通过发行该产品,实现了盘活优质资产,扩大投资规模,提升资本运作效率,促进产业集聚和高速发展等目标,是园区实现国企市场化转型、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创新实践。该项目的发行为我市以探索发行公募REITs项目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展权益融资渠道、优化资源配置具有较强借鉴意义。

财政金融研习社成员与昆山地铁TOD综合开发项目组及苏州工业园区REITs项目的原始权益人、基金管理人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TOD综合开发及公募REITs项目的业态规划、资产选择、投融资规划等内容,认真学习了项目建设和推动实践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做法。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活动,财政金融研习社学员们在参观学习中取得“真经”,在座谈交流中收获“硕果”,期待而去、满载而归,既学到了前沿发展的经验,也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凝心聚力推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