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三举措赋能科创平台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1-31 14:59:59访问量:字体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前瞻性培育第三代半导体、新型储能、商业航天等未来产业,张家港市财政局瞄准全市“4+4”产业链方向,以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为抓手,完善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建立稳定资金投入机制,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转移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一是精准聚焦,实行分类分档扶持。张家港市财政局在深入调研全市科创平台发展特点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扶持政策,设立产业投入、创新投入、人才支持等类别,分类分档对科创平台进行扶持,助力其增加研发投入、锻造人才队伍、提升营业收入做大做强全市半导体等产业集群。

二是链接头雁,合作助推平台跃升。张家港市财政局配合相关部门推进中科纳米、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等重点平台二期建设,积极落实资金来源,通过与知名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合作,“借智、借力”打造高端科创平台,形成区域性引才汇智“强磁场”

    三是跟踪问效,引导转变运营模式张家港市财政局会同相关区镇建立长期项目跟踪机制和服务体系,健全项目评价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鼓励科创平台开拓市场化,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提升经营管理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