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财政局采取三项支持举措,让文物活起来、把文化传下去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1-11 15:43:11访问量:字体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厚植港城文化底蕴,近年来,张家港市财政局立足职能定位,统筹安排资金,全力推进文化惠民和文物保护及开发工作。

推进文物保护工作。泗浦遗址是目前考古发现的长江下游地区唯一的唐代港口型集镇遗址,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的璀璨明珠。2024年,市财政安排预算约2000万元,支持做好黄泗浦遗址保护工作,促进我市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提质增效,助推我市丰富文物资源为城市发展提速赋能。

支持开展文艺创作。为调动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2023年,市财政安排艺术创作资金超200万元,支持锡剧、评弹等创作排演,小剧场戏剧《瞿独伊》、小品《打折》和中国画《吆喝声声出山村》均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24年,市财政继续安排艺术创作资金超200万元,另安排配套资金80万元用于支持文艺条线再出精品

助力文化品牌建设。为促进长江流域文旅资源融合共享,2023年,市财政安排超1500万元支持举办长江文化节,用于开展“江海奇幻游——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开放式博物馆特展和“守望长江”长江流域民俗文化市集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充分展示长江流域文化发展的蓬勃气象,共同汇聚保护传承长江文化的蓬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