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推进产业政策整合工作,实现财政资金有为引导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1-31 14:54:06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产业结构“调高、调轻、调优”,2022年,张家港市正式启动产业政策整合工作。去年6月,全市完成了首次赋分与兑现,共计赋分4477.51分,累计拨付资金4.03亿元,惠及1621个申报主体,包括30名个人、22所院校、1569家企业,并将申报、审核、拨付等流程压缩至3个月,极大提高了申报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锚定发展战略,拟定政策框架。围绕全市“4+4”产业链发展方向,紧盯有效投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节能等重点环节,于近期推出了产业扶持政策2.0版,整合重塑为营收贡献、产业投入、创新投入、金融支持、人才支持、荣誉激励等6大类共97条,并配套建立部门协同、企业参与的政策动态调整机制。2.0版的产业扶持政策聚焦企业发展要素需求,吸纳人才引育、创新平台、“工业上楼”等政策,布局直播电商、总部企业、首店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新赛道,实现一张产业政策清单全覆盖,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整合政策资金,核定年度总量。市财政局结合政策梳理,归并分散专项资金,确定当年度政策预算总额,确保产业政策兑现力度有可持续性,并出台《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专项资金的申报对象、支持范围、使用执行、监督绩效等内容。

创新“积分制”模式,统一申报管理。产业政策整合最大亮点是“积分制”,即将原先政策兑现常用的定额奖补变为定量赋分,结合年初预算总额,计算赋分“分值”,放大财政资金对产业转型“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并迭代升级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管理,建设“产业政策库”和“企业画像库”,上线运行政企数据共享、政策自动匹配和主动推送等功能,推进实现“一站式、无障碍”线上兑现。

扩大“免申即享”比例,加快支出进度。政策主管部门根据已掌握的企业获评荣誉、资质情况,靠前服务、主动赋分,将政策中“免申即享”的类型提高到81.4%,实现企业全程零材料、零跑动。同时,市财政局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精简审批流程,优化预算指标下达和调整、用款计划批复、支付审核等环节,确保“真金白银”早下达、早见效,提高政策支持的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