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三向发力用心绘就港城市民安居宜居优居幸福画卷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1-11 15:44:42访问量:字体

为更好地满足港城市民安居宜居优居的住房需求,张家港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助力港城市民“住有安居”。2023年,统筹各类专项资金2887万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其中,安排租赁补贴85万元、租赁住房保障补助2802万元,帮助解决普通百姓尤其是新市民、青年人和一线务工人员等住房问题。

二是制定房企暖市补贴政策,助力港城市民“住有宜居”。推动出台我市房企暖市补贴政策,支持“卖旧买新”。2023年年内追加财政资金安排450万元,用于购置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及房企配套补贴,去年累计补贴156户,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助力港城市民“住有优居”。2023年,投入财政资金约8000万元,对我市5个老旧小区部分区域实施综合改造,主要包含雨污分流,房屋外立面刷新,室外停车位、道路、绿化、管线整治等,并对集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进行设施改造和环境整治,改造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帮助老旧小区焕新颜,升级家门口的“小确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