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市级部门出台首批部门自主预算绩效管理办法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1-11 15:47:36访问量:字体

部门自主预算绩效管理是提升部门整体绩效水平的有力手段,它从预算部门职能出发,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形成以预算部门为主体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三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近日,我市自主预算绩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首批办法由市财政局、城管局、教育局等9家部门分别制定并组织实施。

《管理办法》提出,坚持以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的科学化以及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项目履职效能为目标。《管理办法》要求将部门自主预算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责任机制。

《管理办法》明确,由部门财务科室牵头开展工作,例如制定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等;由业务科室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价、绩效管理成果应用等具体工作。同时,《管理办法》对所属单位绩效管理的职责、机制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管理办法》强调,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围绕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总体要求,细化具体流程、排定时间节点,并对部门评价提出要求。部门要每年选取部分下属单位开展部门收支、重点项目开展评价;要加强绩效管理结果应用,用于项目设立、预算编制、资金拨付、预算调整、管理改进等工作;针对市财政局反馈以及管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由财务科、业务科室、下属单位合力整改、落实到位。

部门自主绩效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形成“讲绩效、用绩效、比绩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我市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