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巧用财政资金“活水”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2-23 15:28:32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张家港市财政局强化农业农村领域投入保障,助力绘就一幅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繁荣的美丽画卷。

一是立足“添薪柴”,集中财力解决民生“关键小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落实村级运转保障经费补助,保障村集体公共事务运转,缓解村级支出负担。持续开展以村民民主决策为前提、以财政奖补为引导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建设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二是注入“源动力”,用好奖补资金带动“美美与共”。根据我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支持“十四五”期间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政策的意见》文件精神,对经营性收入增长明显、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的重点帮促村(经济一般村)予以正向激励,开展榜单激励竞赛,促进其发挥示范作用,提振发展信心。

三是打造“助推器”,搭建市场平台实现“自我造血”。建立村级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按照“政府引导、国资经营、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加强对重点帮促村(经济一般村)帮扶举措的市级统筹,组建市村联合发展公司,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推动优势资源向重点帮促村(经济一般村)集聚。

下一步,张家港市财政局将以“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高、投入再加大、资源再集聚、内涵再丰富、改革再创新”的方式,不断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根基,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运行路径,助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