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四个明确深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2-01 16:54:53访问量:字体

为解决涉农资金碎片化、条块化、同质化等问题,张家港市财政局坚持“优先发展、量入为出、加强统筹、强化监督”方向,对市本级涉农资金实施“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实现化“零钱”为“整钱”,激活涉农资金“一池春水”。

明确涉农资金整合框架。根据“三农”工作年度任务,把握主次关系、分清轻重缓急,从预算源头入手,整合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水务局等6个主管部门的涉农资金超4.15亿元,形成农业生产发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公共服务保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5大专项,下设17个支持方向和55项任务清单,用于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科技创新、耕地保护等方面。

明确涉农资金管理职责。由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涉农项目实施方案或申报指南,并对项目实行申报、审核、批复、公示、监管、验收、拨付等全周期管理;由财政部门负责做好主管部门的预算审核和资金拨付,并对涉农项目的预算执行和预算绩效进行监督。

明确涉农资金使用原则。依据“政府定支出方向、财政控经费盘子、部门优任务质效”原则,在清单执行环节,鼓励主管部门将涉农资金优先用于“民生急需、发展紧要、项目成熟”的任务,并建立相应资金调剂机制,做到资金使用兼具灵活性和持续性。

明确涉农资金绩效要求。着重关注预算执行进度偏慢的项目,若无正常理由,将在下一年度予以调整;坚持“花钱必问效”,建立项目支出“部门单位自评+财政抽查复核+财政重点评价”绩效评价机制,并根据评价结果及时调整任务清单及资金量,通过任务清单的“有机更新”,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