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立足“早、专、准”三字,有力推进财政决算会审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2-26 13:34:24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客观反映我市2023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情况,张家港市财政局于近日顺利开展了全市2023年度决算集中会审。

一、把握一个字,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上级财政决算工作布置会后,立即组织开展我市2023年度财政决算工作,按照要求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部门决算板块的上线协调工作,及时下发近年来决算编审要点,统一编报口径,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决算工作有序开展。

二、坚持一个字,积极沟通,加强培训。针对今年首次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编报部门决算、总会计制度变化等新情况,组织区镇参加培训,对编报口径、编报方法进行逐表讲解,重点强调本次决算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提高全市决算人员整体业务水平,为决算编报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三、突出一个字,注重方法,严格审核。采用人工审核和模板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全市集中会审,对各预算单位上报的部门决算和区镇上报的总决算报表进行审核。通过开展自审、互审和重点审核,检查公式勾稽关系和数据合理性,及时对决算问题进行梳理和修正,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