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典型案例

眼见未必为实,小心支付宝“高仿转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2-09 09:43:55访问量:字体

高仿的名牌衣服、包包挺常见,但是高仿版“支付宝”您听说过吗?不仅外观、界面和正版一样,就连转账付款、账单查询功能也一应俱全。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高仿”APP,以假乱真实施诈骗。

案情回顾:

“警察同志,我可是看到了对方的转账视频才敢交易的,没想到还是被骗了!”近日,家住金港街道的武先生来到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报警,遭遇游戏交易诈骗,损失1398元。

原来,今年20岁的武先生是一个“游戏迷”。前不久,他花费1398元在游戏中购买了一款限定游戏道具,兴奋地在QQ群内晒图“炫耀”。没过两天,群内一位游戏玩家就主动联系上武先生,表示愿意出价1540元购买该道具。想到可以赚差价,武先生欣然答应,并与对方约好先付款后“交货”。

“转账成功!¥1540.00……”很快,武先生收到了一段视频,内容是对方向其支付宝账户转账1540元的手机操作录屏。但奇怪的是,自己并未收到钱款到账的通知。“为了交易安全,我的支付宝设置了延时到账,你那边要晚两个小时才能收款!”对方煞有介事地反复强调。

反复观看视频,找不到一点瑕疵,武先生放下了心中的警惕,在游戏内将该道具交付给对方。经过了2个小时的焦急等待,1540元仍旧未能到账。

找对方讨要说法反被拉黑的武先生这才恍然大悟,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