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民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977/2023-00150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民政局
2023-05-29
2023-05-29
张政民〔2023〕110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2023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

张政民〔2023〕110号

社会组织业务主管(行业管理)单位,各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拟开展2023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在市民政局注册登记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社会组织

1.2021630日前登记成立且未获得过评估等级的,可根据评估指标和本组织自身条件,自主选择申报1A2A3A4A等级

2.获得评估等级满2申请3A等级的可不满2、自评能够达到更高等级的拟申报5A等级的社会组织,必须满足获得4A等级且有效期满2年的条件;

3.获得评估等级满5年,需重新申报等级评估的。

(二)社会组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评估:

1.未参加2021年度检查慈善组织未履行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送义务的;

2.2021年度检查结论为不合格或者2020年度2021年度检查结论均为基本合格

3.未办理税务登记

4.2022年度受到有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

5.被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

6.正在被有关政府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7.其他不符合评估条件的。

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在评估期间发生与宗旨严重背离的事件,或者其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以及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取消其评估资格。

二、申报材料

1.申报3A及以下等级的社会组织填写张家港市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1附件1),申报4A等级的社会组织填写《苏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1份(附件2),申报5A等级的社会组织填写《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1份(附件3);

2.根据本组织所对应的评估标准进行自评,并提交自评表1(附件4

3.社会组织法人证书复印件(含正、反面)

三、评估组织和权限

张家港市民政局设立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负责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组织开展市社会组织的评估,对申评4A及其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初评并向苏州市民政局申报复核。评估委员会由熟悉社会组织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精通社会组织业务的社会组织管理人员、业务主管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机构人员和综合性的社会组织代表等组成。

根据《民政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民发〔201589号)和《苏州市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实施意见》(苏委办发〔201448号)文件精神,2023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按照政府购买服务有关要求,由张家港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实施张家港市民政局委托张家港市体育总会负责其主管的体育类社会组织的初评工作。由受委托单位将初评结果统一书面报张家港市民政局。

、评估程序及时间安排

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按社会组织申报、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考评、评估委员会审定或申报复核、评估结果公示、民政部门公布确认公告、颁发等级证书和牌匾等程序,统一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和流程安排如下:

1.申报参评(615日前拟申评社会组织向民政局提出评估申请,提交申报材料。其中:市体育总会主管的社会组织直接向主管单位报送申报材料

2.资格审核(621日前)。市民政局委托市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市体育总会分别对申评组织进行资格审核,并将受理情况及时通知申评组织

3.自我评估(810日前)。申评组织根据相对应的评估指标准备佐证材料,评估内容为申报的前两年工作情况(即20212022年)

4.实地考评(89月)。第三方评估机构分别对申评组织进行实地考评,形成初评结果报评估委员会审定。

5.申报复核(910月)。市民政局对申评4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向苏州市民政局书面申请复核申报材料由市民政局审核盖章后连同《2023年度申报4A5A等级社会组织审核推荐表》(附件5)统一报送至苏州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截止时间为98日。苏州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申评4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实地复核,其中符合申评5A等级条件的由苏州市民政局统一报请省民政厅复核。

6.公示结果(11月)。市评估委员会通过适当形式,向社会公示评估结果(公示异议期为7天)。

7.评定颁证(12月)。市民政局根据苏州市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及公示结果,分别作出最终评估结论,授予相应等级证书和牌匾。

、相关要求

1.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推进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业务主管(行业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所属社会组织参加评估,使社会组织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参评,认真准备,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2.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第27号),将评估为3A以上等级作为社会组织取得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依据。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需求的社会组织积极申报评估。

3.对申报1A2A等级的社会组织,简化评估流程。2020-2022连续三年年检合格的社会组织(慈善组织除外)以及连续三年履行年度报告义务的慈善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可依申请直接认定为1A等级;2018-2022连续五年年检合格的社会组织(慈善组织除外)以及连续五年履行年度报告义务的慈善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可依申请直接认定为2A等级。年检结论以市民政局发布的年检结果的通报为准。

4.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将与政府购买服务、转移职能、资金扶持、税收优惠等政策相挂钩,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同等条件下优先。已获得评估等级但等级有效期已满的社会组织,须重新申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等级社会组织称号。

5.具体申报要求和所需提交的申报书、自评表等资料,详见张家港民政微信公众号中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2023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附件,也可直接联系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科或第三方评估机构。

6.各参评组织可加入2023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QQ群(QQ群号:760291318),评估需要提交的申报书、佐证材料以及实地考核具体时间待第三方评估机构确定后另行通知。请各社会组织严格按照通知确定的时间准备好相关材料,逾期不交的,一律视为放弃本年度评估。

联系人:陈敏、朱莉;

联系方式:0512-586733700512-58217116

电子邮箱:zjgdjpg2023@163.com

邮寄地址:张家港市杨舍镇长安南路149号三楼至诚社会组织评估中心办公室(邮编:215600

附件:1.《张家港市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

2.《苏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

3.《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

4.《江苏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自评表》

5.2023年申报4A级、5A等级社会组织审核推荐表》

6.《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指引》

张家港市民政局

202352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报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