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58X/2022-00054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司法局
2022-08-10
2022-08-10
张司字〔2022〕94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落实矛盾纠纷“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

张司字〔2022〕94号

各司法所(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省司法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促和谐”专项活动的通知苏州市司法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在我市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促和谐”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从8月份开始到11月,在全市开展矛盾纠纷“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明确“百日攻坚”专项活动方案。要充分认识此次“百日攻坚”的重要意义,把“百日攻坚”作为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开展“大排查、大调解、促和谐”专项活动的情况,联系实际,制定“百日攻坚”的具体措施。司法所(办)要将活动方案、进展和成效,及时主动向党委政府和市司法局汇报

二、落实矛盾纠纷排查上报制度聚焦矛盾纠纷多发区域和领域,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作用,全面排查本地区的矛盾纠纷情况要加强指导,落实村(社区)日排查、镇(街道)周排查制度,对排查调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认真执行信息报告制度,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每周一下班前将上一周本地区重大矛盾纠纷情况报送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格式见附件),情况复杂的纠纷可一案一表。

三、集中力量化解矛盾纠纷积案要高度重视重大矛盾纠纷的稳控和调处工作,特别是针对三年以上或者多次调解不成、调解后多次反复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要认真排查梳理,形成目录清单,逐个制定稳控或调解方案。调解过程中,要发挥金牌调解员、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等专业力量,要会同有关部门合力攻坚化解,确保矛盾不堆积。

四、推广矛盾纠纷线上受理通道。继续大力推广“苏解纷”平台,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建立起矛盾纠纷受理快速通道,实现矛盾纠纷及时得到处置,避免矛盾纠纷激化。努力发挥“7+1”非诉解决优势作用,强化调解、仲裁、公证、复议等多种手段运用,不断完善“网格+调解”工作模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成诉成访前,将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在镇域

引导人民群众养成依法维权意识要集中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活动,着重宣传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典型案例,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解决纠纷靠法的习惯,善于用理性的方式解决矛盾。要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和标语、板报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效果提高人民调解公信力。

特此通知。

附件:“百日攻坚”专项活动  镇(街道)重大矛盾纠纷情况报告表

张司字〔2022〕94号 附件:“百日攻坚”专项活动镇(街道)重大矛盾纠纷情况报告表

张家港市司法局

                                202281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