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58X/2023-00027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司法局
2023-03-24
2023-03-24
张司字〔2023〕36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司法局2023年度政务信息 新闻宣传 调研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张司字〔2023〕36号

各司法所(办),局机关各科室,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社区矫正中心、市公证处: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激发工作活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和调研工作全面落实并始终位居前列,根据省司法厅、苏州市司法局对各市、区考核要求,现对本市考核办法进行调整,将《张家港市司法局2023年度政务信息新闻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张家港市司法局

2023324

(此件公开发布)

家港市司法局2023年政务信息新闻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和调研工作水平,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司法行政工作举措和成效,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形式

政务信息、新闻宣传、调研工作考核统一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围,政务信息、新闻宣传、调研工作扎口办公室。由办公室每月通报政务信息新闻宣传稿件报送及录用情况,每半年通报调研文章报送及录用情况,年终分别对各项得分进行汇总。

二、考核要求

1.政务信息方面,各司法所、依法治市科、执法监督科、普治科、人促科、公律科、矫正中心、援助中心每月报送信息4当月至少应有2篇信息被办公室采用并向上级报送);政治处、公证处每月报送信息2当月至少应有1篇信息被办公室采用并向上级报送);行政复议科、行政应诉科行政复议立案科每月报送信息1篇。政务信息包括经验总结、决策参考、经调研分析后的社情民意信息及热议反响信息。政务信息被市级及以上刊物含省厅网站录用的,按照录用刊物级别进行计分。凡直接报送社区等基层单位未经修改的文字材料总结汇报材料以及其他不满足政务信息报送及考核要求的稿件,不计入信息报送数量统计。

2新闻宣传方面,各司法所、依法治市科、执法监督科、矫正中心、普治科、人促科、公律科、援助中心、政治处、公证处行政复议科、行政应诉科行政复议立案科每两个月报送微信稿1条。政务新媒体稿件应与信息稿件分开报送,运用群众语言、百姓语境,反映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成果。

3.调研文章方面各司法所、各科室、援助中心、矫正中心、公证处每年至少报送1篇。调研文章包括业务数据分析、阶段性或某项重点工作系统性小结、重大矛盾纠纷情况汇报、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等内容。

三、计分方式

1.报送计分政务信息方面每月基础分4分,当月完成规定报送数量的得相应分值未完成的按照每少一篇扣1超额报送的每篇加1最多加3分。调研方面10完成规定报送任务的得相应基础分未完成的不得分。

2.信息录用及批示计分录用方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厅信息刊物录用的3被张家港市级信息刊物录用的1分。批示方面,报送信息单篇被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厅主要领导批示的,每篇加10分,省厅分管领导批示的每篇加5被司法部及中办、国办领导批示的每篇加20批示可重复加分。综合约稿被领导批示的,加1分。

3.新闻宣传计分:(主流媒体刊用计分标准。在《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以及中央电视台1套、2套、12套、13套等中央重要媒体刊发的稿件独立稿件每篇加3综合稿件每篇加2分。在《法治日报》《新华日报》头版刊发的稿件,独立稿件每篇加3综合稿件每篇加2在《法治日报》其他版面,《新华日报》除头版、法治版外的其他版面,《江苏法治报》《苏州日报》头版,以及央视1套、2套、12套、13套以外的频道上刊(播)发的稿件独立稿件每篇加2综合稿件每篇加1在《江苏法治报》《苏州日报》除头版外,以及学习强国app、《江南时报》、央广国际在线、交汇点、看苏州等苏州市级及以上媒体刊发独立稿件的,每篇加1分。官方微信刊用计分标准。被省厅苏州市局微信采用每篇加2其中视频素材的记2分,单篇阅读量超10001分、超30002分、超50003分、超100005分(阅读量按最高计分,不累计计分)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司法部采用的,每采用1篇记5分,其中视频素材的记10分,阅读量不计分

4.调研文章计分:调研文章被张家港市级刊物录用、入选相关课题或评奖的,每篇计5分,被苏州市级刊物录用、入选相关课题或评奖的,每篇计10分,被省级刊物录用、入选相关课题或评奖的,每篇计15分,被中央和国家级刊物录用、入选相关课题或评奖的,每篇计20分。同一调研文章重复录用的,按照中央和国家级、省级、苏州、张家港的顺序排列,以最高分计算且仅计算一次

四、有关要求

1.切实将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和调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局办公室将定期发布工作通报,对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及调研工作情况及报送、录用、计分情况进行通报,并转发各分管领导。

2.各司法所和各科室、援助中心、矫正中心、公证处应按时完成报送和录用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评价指标,年终按照总得分情况进行排名,对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和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优秀信息员在提拔任用、学习培训、评先评优中以优先考虑。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