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551232000/2021-00144
部门文件
人才工作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1-09
2021-11-09
张人社发〔2021〕84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组织开展2021年度张家港市人才安居租房贴申请的通知(GZT0501-2021-0008)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组织开展2021年度张家港市人才安居租房贴申请的通知

张人社发〔2021〕84号

各镇政府,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保税区、冶金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住建局(房产管理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融媒体中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金融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文联,沙洲职业工学院、张家港开放大学、江苏科大张家港分校、苏州理工学院、梁丰高级中学

根据《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办法》(张委办﹝201885号)、《张家港市人才安居租房贴实施细则》(张人才办﹝202115号),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张家港市人才安居租房贴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人才,可申请人才安居租房贴:

(一)符合《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办法》AF类人才认定标准,且已通过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分类认定。

(二)在我市工作满6个月(综合劳动合同、创业证明、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等判定),申请时仍在申报单位工作,且仍在申请时限内(即自来我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

(三)申请人本人及家庭成员(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商品住房和购房记录(符合本市专项人才计划的人才不受本条件限制),且申请人未在本市享受过安家、购房、租房补贴类政策,未在租人才公寓。

二、补贴标准

(一)按照A类人才8000/月,B类人才5000/月,C类人才3000/月,D1500/月,E类人才博士(正高级职称)1000/月、硕士(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800/月、紧缺专业本科(紧缺专业中级职称、技师)及E类其他人才600/月,F类人才400/月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36个月。

(二)每月实际租房费用高于或等于上述标准的,按标准发放补贴;每月实际租房费用低于上述标准的,按实际租房费用发放补贴。夫妻双方都符合条件的,可叠加享受。

三、受理程序

(一)申请时间

2021年度张家港市人才安居租房贴申请开始时间为20211117日(星期三),截止日期为20211217日(星期五)。

(二)申请方式

人才安居租房贴采用网上申请,申请网址: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

(三)办理流程

第一阶段:申请提交(20211117-1217日)

申请人进入江苏政务服务网站,进行用户注册/登录,切换区域至苏州市张家港市,进入张家港旗舰店高层次人才服务专栏,点击人才安居租房补贴申请,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申请人在职在岗或创办企业正常运营的证明材料。

1)创新类人才提交以下材料:

申请人连续6个月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的缴费凭证(需打印申请人的所有社保缴交记录,截止月份为申请人申请之日的前2个月份),不在本市参保的需提供在申请单位连续6个月的个人薪金纳税记录;

全日制劳动合同书或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由用人单位出具的推荐意见书。

2)创业类人才提交以下材料:

申请人所创办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含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信息);

由所在区镇科技人才主管部门出具的推荐意见书。

2申请人在我市租房的证明材料。

1)申请人自行租赁具有合法产权且符合安全条件的我市出租房屋,须提交租房合同和由税务部门开具的租房发票;

2)申请人租住在用地与规划建设审批手续齐全且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我市用人单位集体宿舍,须提交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租房合同、用人单位收取租金的发票或收据;

3)用人单位租赁具有合法产权且符合安全条件的我市出租房屋,转租给申请人的,须提供用人单位租房合同、租房发票,同时提供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租房合同、用人单位收取租金的发票或收据。

3申请人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结婚证、居民户口簿、未成年子女出生医学证明等。符合本市专项人才计划的人才无需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材料。

4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5审核部门要求补充提交的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

尚未进行人才礼遇分类认定的人员须先进行分类认定,认定通过后方可申请人才安居租房贴。

第二阶段:资格审核20211117—1231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对申请人在职在岗情况进行审核;各区镇科技人才主管部门对创业人才企业正常运营情况进行审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资规局)对申请人及家庭的自有商品住房和购房记录情况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由人社局核准拟补贴金额,提交市人才办主任会议会审。

第三阶段:媒体公示及发文认定20221月初—2月底

经会审符合条件的,面向社会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示的情况有异议的,应当在公示期内向市人社局提出,人社局应在自接到异议起10个工作日内就提出的问题递交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异议成立的,退回申请材料并向申请人说明原因;经核实异议不成立或经公示无异议的,由人社局发布补贴资格认定文件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区镇及相关事业单位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及时通知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申报工作。

(二)各区镇科技人才主管部门负责对创业人才企业正常运营情况进行审核,审核所需材料可参照附件3所列材料要求,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三)申报人及其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纳入苏州大市征信系统,除追回相应补贴和住房外,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取消本人及所在单位申请各类人才政策的资格。

五、联系方式

1张家港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张家港市一干河东路18号,职工文体中心东广场一楼大厅

电话:58171330

2各区镇科技人才主管部门联系方式

保税区(金港镇)58329802  经开区(杨舍镇)58111573  

冶金园(锦丰镇)58959092  高新区(塘桥镇)58963932

乐余镇58666338           凤凰镇58428208

南丰镇 58618353           大新镇58760353

农业园 58639105  

附件:1高层次人才服务专栏操作手册

2人才安居租房贴申请事项操作手册

3创业人才企业正常运营情况审核参考材料清单

4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人才安居租房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张人才办〔202115

5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事业单位支持目录》的通知(张人才办〔202112

6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分类认定目录》的通知(张人才办〔202113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高层次人才服务专栏”操作手册
    附件2.“人才安居租房贴申请”事项操作指南
    附件3.创业人才企业正常运营情况审核参考材料清单

附件4.张人才办[2021] 15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人才安居租房贴实施细则》的通知

    附件5.张人才办[2021] 12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事业单位支持目录》的通知
    附件6.张人才办[2021] 13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分类认定目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