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339214462/2021-00183
部门文件
疾病控制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9-17
2021-09-17
张艾防办〔2021〕5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我市重点人群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张艾防办〔2021〕5号


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艾滋病的认知水平,我办前期在全市范围内选拔招募了18名预防艾滋病宣讲团成员,为更好地开展重点人群防艾宣教工作,特别是在青年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将相关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明确如下,请各单位积极配合、组织落实相应工作。

一、具体指标

1.主要媒体(电视台、广播电台)艾防公益宣传不少于3次。高铁站、长途汽车站、港口码头、出入境口岸、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要在合适位置设置艾防公益广告牌或宣传栏;候车(船)室要放置艾防宣教材料。各区镇95%以上社区、居委会每年至少组织1次预防艾滋病性病宣传活动。

2.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预防艾滋病、禁毒、性与生殖健康等综合知识教育活动,每年开展艾防主题宣教活动1次以上、专题讲座2次以上。

3.各区镇每年至少开展老年人群和流动人口艾防宣教活动各2次。

二、目标人群

老年人群、流动人口和青年学生等三类对象。

三、工作方式

各区镇和成员部门要利用世界艾滋病日、国际禁毒日、世界肝炎日等重要节点,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集中深入开展“知艾社区行”“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青春红丝带”“红丝带巾帼行动”等艾防主题宣教活动。

各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联系宣讲团成员(附件1),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工作,创新宣传形式,至社区、工地、企业等人员聚集地开展老年人群和流动人口的防艾宣教活动。

各级各类学校自行组织并联系宣讲团成员(附件1),至校内开展青年学生防艾宣教活动。

活动形式可包括健康知识讲座、防艾视频播放、艾滋病免费快检、发放宣传资料和防护用品、有奖问答等,力争以多种形式促进目标对象掌握防护知识和技能,鼓励其接受HIV检测。建议艾滋病宣教工作可与其他健康宣教活动结合开展,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的活动可纳入市疾控中心红丝带志愿服务计时。

请各区镇和学校将初步宣教活动计划(附件2)于9月底前反馈市疾控中心艾防科,联系人:刘萍;电话:58152916,电子邮箱:zjgafk@163.com。

四、信息管理

每次宣教活动结束后组织方需填报宣教干预活动记录表(附件3),并附至少三张活动照片(全景、近景和特写各一张),反馈市疾控中心艾防科(联系人同上)。

五、经费保障

市疾控中心负责为每次宣教活动提供宣教资料、宣教用品,并给予组织者500元活动补助。活动补助用于宣讲员讲课费、宣传条幅制作费和误餐、交通补助等,于下一年年初按照上一年实际开展活动次数统一结算。

年底,我办将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和反馈情况评选出“防艾优秀宣讲员”,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六、效果评估

每次宣讲活动结束后,组织者按参加活动人数的1/3进行相关知识知晓率调查(附件4)和活动满意度评价(附件5),以便及时收集反馈信息,评估活动效果和群众满意度。

                 张家港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9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