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MB1502571/2022-00138
部门文件
生产安全监管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2022-07-14
2022-07-14
张安办〔2022〕100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

张安办〔2022〕100号

各镇政府,冶金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度假区管委会,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办事处,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市各安全生产督导组:

为充分发挥督查推动作用,助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市安委会决定在7个板块安全生产督导组的基础上优化力量,成立7个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查组。现就贯彻落实《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张安〔2022〕11号)要求,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查工作(以下简称“百日攻坚督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及分工

各督查组重点督查各区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各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和我市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情况,围绕“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目标要求,对张安〔2022〕11号明确的10个领域、79条攻坚内容逐条对照督查,推动被督查区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市属国企(涉及内容)各项攻坚内容底数全面查清、问题见底清零。建筑施工、渔业船舶、水上交通、特种设备、油气长输管道、文旅、电力、铁路、民政、宗教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工作常态化开展督查。各督查组对区镇、街道重点督查领域如下:

第一督查组重点督查危化品企业领域、铝加工(深井铸造)领域、港口领域,兼顾其他。

第二督查组重点督查自建房领域、燃气领域、消防领域,兼顾其他。

第三督查组重点督查钢铁企业领域、自建房领域、燃气领域,兼顾其他。

第四督查组重点督查粉尘涉爆企业领域、两客一危一货领域、消防领域,兼顾其他。

第五督查组重点督查自建房领域、有限空间领域、消防领域,兼顾其他。

第六督查组重点督查粉尘涉爆企业领域、危化品企业领域、有限空间领域,兼顾其他。

第七督查组重点督查钢铁企业领域、有限空间领域、燃气领域,兼顾其他。

二、方式方法

百日攻坚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督查对象强化整改,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盯住不放、一督到底,直到整改完成,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复。

1.了解基本情况。开展督查时聚焦张安〔2022〕11号明确的10个领域、79条攻坚内容,听取被督查对象百日攻坚行动情况汇报,由被督查对象针对百日攻坚行动内容提供相关监管底数清单。

2.现场实地抽查。督查组根据监管底数清单,邀请行业专家参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具体内容逐条检查,问题如实记录。反馈问题前与被督查对象认真沟通,听取情况说明。

3.正式反馈问题。每次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根据督查情况整理督查意见,及时反馈被督查对象,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附具体问题清单。督查意见指出的问题要在具体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进行适度归纳提炼,具备一定概括性、普遍性。督查意见同步报市安委办。

四、有关要求

1.加大督查频次。此次百日攻坚督查贯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过程。每月开展督查的时间不少于5天。中秋前后、国庆前后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适时开展督查工作。

2.加强组织协调。市安委办做好与各区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为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保障。各区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沟通,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3.及时梳理情况。各督查组要科学计划、统筹安排,确保每次督查工作形成成果,取得成效。要加强督查情况梳理,每次督查结束后形成督导工作情况报告报市安委办。

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