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镇文件
014179275/2022-00214
区镇文件
张家港市凤凰镇
2022-09-28
2022-09-28
凤政发〔2022〕30号
有效

凤政发〔2022〕30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凤凰镇机关事业单位支出管理办法》的通知

凤政发〔2022〕30号

各局(室、中心),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支付管理,提高财务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现将《凤凰镇机关事业单位支出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凤凰镇人民政府

                            2022928

(此件公开发布)



凤凰镇机关事业单位支出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支付管理,提高财务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上级对乡镇财政支出的管理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纳入镇级财政预算的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

二、报支原则

纳入镇级财政预算的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坚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原则严格落实上“过紧日子”要求,兼顾需要与可能,做到无预算不开支。对于确需追加的公用或项目经费,必须严格履行报批程序,确保年度财政收支平衡。

三、报支范围及流程

(一)人员经费

1.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除外)人员经费由镇组织人事部门核定,制表人、人事经办人、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报镇党委组织委员镇长签批后由财政报支。

2.学校编内人员经费由镇教管办核定镇教管办经办人、部门负责人签字,报镇分管领导签批由财政报支如上级部门对编内人员经费发放有政策调整,则按上级政策要求执行;自聘人员经费,由单位经办人制表、单位负责人签字,由报账员填列《支出结报单》报镇教管办审核确认,经镇分管领导签批由财政报支

(二)公用经费和非工程类项目经费

1.支出申请

单笔金额大于3000的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依据采购内容填写《凤凰镇政府采购货物申请表》(或《凤凰镇政府采购服务申请表》),先申请后使用。

1)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除外)支出申请

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需经办人、采购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镇长签批,申请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除镇长签批外,还需报镇党委主要领导签批。

(2)学校支出申请

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需经办人、采购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签批,申请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报镇长、镇党委主要领导签批。

2.支出审批

1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除外)支出审批程序

公用经费、项目经费由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镇长在《支出结报单》上签批。

2)学校支出审批程序

公用经费、项目经费由教管办负责人、分管领导在《支出结报单》上签批,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报镇长签批。

3.支出结报

1)备齐报销凭证,包括经手人、证明人签字的合法票据、活动方案、采购申请表、合同、验收报告、审计报告等。

2填列《支出结报单》,《支出结报单》需列明用款单位、摘要、金额、结算方式、预算代码等。

3)报账员凭手续完备的《支出结报单》相关凭证进行报支和资金拨付

(三)工程项目经费

1.工程项目申请,预先填写《凤凰镇建设项目会办申请表》,明确项目立项及资金来源,经建设单位、主管部门签字并报镇长同意后方可实施。6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还需报镇党委主要领导同意。会办申请表由建设管理局备案。

2.工程进度款结算,凭经手人签字的原始凭证、审批的《凤凰镇建设项目会办申请表》、工程量审定单、工程合同,由经办人、建设单位负责人、镇长签字后,原则上由立项单位支付。

3.工程竣工结算,除工程进度款结算所需资料,单位还应提供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结算审定单》,400万以上的工程需提供复审的《工程结算审定单》。

4.工程项目由镇建设管理局备案。

(四)专项经费

专项经费指拆迁经费、涉农补贴、机关工会经费、食堂经费、足球经费等。

1.拆迁经费。由动迁办扎口统一管理民宅结算:提供拆迁补偿协议、结算明细表、搬迁过渡奖励费发放单、房票(如有)、领钥匙凭证,涉及增补、户型变更需另外提供依据。企业拆迁:提供拆迁协议,合法票据、企业汇款信息。拆迁经费由动迁办经办人、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经镇分管领导、镇长签批后报支

2.涉农补贴。涉农补贴由农村工作局制表、部门负责人审核、经镇分管领导、镇长签批后,由财政直接打款至农户一折通卡或村集体经济账户。

3.机关工会经费。按《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和现行镇机关工会经费慰问对象和福利标准执行。

(1)工会福利。凭后勤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会主席签批的发票、签领人签字的发放清单报支。

(2)结婚或生育慰问。凭经办人、采购人、机关工会主席签批的发票、已签批的《工会会员慰问补助申请表》报支。

(3)生病住院及亡故慰问。凭经办人、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工会主席签批的《工会会员慰问补助申请表》和住(出)院证明、手术证明或死亡证明等由工会报支。

4.食堂经费。凭采购发票、采购清单、入库(出库)清单等,经办人、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镇长签批后由食堂报支

5.足球经费

(1)支出申请

单笔超3000元的足球经费,采购单位填写《凤凰镇政府采购货物申请表》(或《凤凰镇政府采购服务申请表》),先申请后使用。申请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需经办人、采购单位负责人、教管办负责人签字后报镇分管领导、镇长签批,申请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除镇长签批外,还需报镇党委主要领导签批。

(2)支出审批

足球经费由经办人、采购单位负责人、教办负责人、镇分管领导、镇长在《支出结报单》上签批。

3)支出结报

备齐报销凭证。包括经手人、证明人签字的合法票据、活动方案、采购货物(或服务)申请表、合同等,涉及场地、设施改造、维护等工程项目,按工程项目报支流程执行。

报账员填列《支出结报单》,《支出结报单》需列明用款单位、摘要、金额、结算方式、预算代码等。

报账员凭手续完备的《支出结报单》进行报支

四、报销要求

1.所有作为报销依据的原始凭证,签字手续必须齐全,否则不予付款;票据上未注明商品明细的需另附加盖供应单位公章的商品清单;采购申请表和合同等重要凭证,要素必须填写齐全;合同中注明需要验收的,必须提供竣工验收报告或审计报告。

2.公用经费和非工程类项目经费的报销必须符合相应的文件规定,严格落实上级过紧日子要求,不得超标准、超范围报支。

3.应实行集中采购的货物、服务和工程类项目,必须严格履行上级和镇制订的相关文件要求,不得化整为零、逃避监管。单次采购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需报财政部门备案。

五、内部控制

1.建立报账员报帐制度。为了及时准确地反映各单位的收支情况,每单位指定1-2报帐员报账员必须将手续完备的收支票据报送财政结算部门在授权范围内办理各项业务

2.加强内部审计监督。财政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内部联查互审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信息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各预算单位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增强自我约束,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3.注重业务培训和考核。财政部门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业务需要,每年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建立考核机制,不断提升会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4.严肃责任追究。对自购自印非法票据、隐瞒收入、冒支、冒领、私设小金库、公款私存、化整为零逃避监管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违纪金额全额收缴财政,相关线索移交镇纪检监察部门,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由镇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