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镇文件
773209818/2022-00053
区镇文件
文秘工作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2022-08-12
2022-08-12
现农政发〔2022〕18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2022年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

现农政发〔2022〕18号

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科室(部门):

现将《2022年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

2022年8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2年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瓶装液化气

安全使用专项执法行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根据《张家港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张政办〔2022〕23号)要求,对园区瓶装液化气非居民用户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切实消除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隐患,有效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压降事故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工作范围

园区范围内所有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非居民用户、所有运输配送瓶装液化气瓶和车辆。

三、工作内容

(一)对非我市燃气企业产权或超期未检液化气瓶一律暂扣;

(二)对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储存、使用瓶装液化气的一律停供;

(三)对存在的燃气风险隐患一律7天内完成整改,否则按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使用燃气处置;

(四)对非法运输配送的瓶装液化气瓶和车辆的一律扣押。

四、工作时序

(一)动员部署(2022年8月15日之前)。根据《2022年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组织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明确工作方法、要求,全面启动全覆盖百日执法工作。各社区(居委会),各相关部门按要求落实好工作职责,组织好人员,对排查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二)全域清查(2022年8月15日-9月30日)。各社区(居委会)、各相关部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动员各方力量全面开展执法工作,对瓶装液化气非居民用户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摸,建立风险隐患清单。过程中,凡发现非张家港燃气经营企业产权或超期未检液化气瓶一律暂扣;发现对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储存、使用瓶装液化气的一律停止供应。

(三)整改攻坚(2022年8月25日-10月15日)。各社区(居委会)、各相关部门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攻坚整治,7天内务必全部整改闭合,对未完成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一律函告燃气供应企业立即停止供气;待整改完成并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供气。如发现燃气供应企业违规供气,抄送燃气主管部门对供气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此外,常阴沙派出所组织对配送过程的瓶装液化气进行“强制性临检”,非我市燃气企业正规配送车辆(小黄车)、非我市燃气企业产权或超期未检或充装数据异常液化气瓶、非我市燃气企业正规送气工,只要涉及三种情形其中一项的,由常阴沙派出所对车辆及所装载所有液化气瓶进行扣押,立案调查。

(四)巩固提升(2022年10月15日-10月31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督促本行业领域燃气用户切实落实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每月做好自检自查,确保瓶装燃气非居民用户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100%安装,并保障其正常使用。

五、工作职责

(一)建管办

1.统筹推进专项执法行动,协调、指导各社区(居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扎实落实各项工作。

2.牵头广泛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用气宣传教育。

3.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督促燃气企业落实全链条安全管控。

4.牵头餐饮场所用气排查与隐患整改等相关工作。

(二)安监办(环保办)

1.牵头工业企业(规下)食堂安全用气排查与隐患整改相关工作,发现食堂用气违法违规行为,抄送燃气主管部门处置。

(三)经发办

1.牵头工业企业(规上)食堂安全用气排查与隐患整改相关工作,发现食堂用气违法违规行为,抄送燃气主管部门处置。

2.会同建管办牵头餐饮场所用气排查与隐患整改等相关工作。

(四)常阴沙派出所

1.严厉打击“黑气”链条行为中的非法运输、非法储存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对配送过程的瓶装液化气进行“强制性临检”,将相关违法线索移交市燃气主管部门。

(五)“331”机制办

1.结合“331”工作,加大对“9+1”场所、出租房(群租房)违规用气整治力度。

(六)交运乐余中队

1.查处“黑气”跨地区非法运输、非危货运输等行为。

2.协助对“以车代库”存储黑气、为违法经营者提供运输工具的行为进行打击。

(七)经发办、社会事业办、卫计办、旅游办等行业主管部门

1.加大对本行业领域用气单位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100%安装,且保证其正常使用。

2.督促本行业领域用气单位(用气人)使用正规气源、开展日常自查、落实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

3.加快推进监管行业用气单位“瓶改管”“气改电”。

(八)市市场管理监督局乐余分局

1.加大对燃气具及配件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的打击力度,依法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并向社会公布。

2.对“灶”“管”“阀”产品质量相关问题的整改,提供技术指导。

(九)社区(居委会)

1.发动一切管理力量,“不漏一户、不漏一瓶”,完成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本次专项执法顺利按时达成。

2.全面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即刻落实。各社区(居委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挂帅,动员一切力量,集中攻坚,倒排时间节点,制定详细进度计划表;每周五上午报建管办排查整治进度。

(二)分工协作,全面推进。各社区(居委会)、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和既定进度计划,组织落实好“过筛子”清查,建立问题清单,7天内限时销号。常阴沙派出所、交运乐余中队等部门要全力做好气瓶暂扣和非法经营、运输、配送、储存、使用瓶装液化气行为的立案、调查和处罚,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