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镇文件
588466855/2023-00007
区镇文件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2023-02-15
2023-02-15
张双管发〔2023〕2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张双管发〔2023〕2号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

现将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


此件主动公开 

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

                                                                                                                                 2023215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多地餐饮场所液化气使用安全事故教训,为切实减少度假区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学习借鉴姑苏区、同里镇等景区全电厨房全覆盖先进工作经验,根据《张家港市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度假区餐饮场所试点推进瓶改电改造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为进一步强化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规范管理,降低人员密集场所液化气使用安全风险,从源头上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餐饮场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全电餐饮做深做实生态第一岛绿色发展,在度假区餐饮场所中推进瓶改电改造工作。

二、实施范围

双山岛和香山景区全域范围内,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商户。

三、实施步骤

1.调研阶段(20231月底前完成)

成立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领导小组(附件),专项协调、推进、督导改造工作。先期启动市场调研,由旅游管理部牵头,规划建设部、香山管理处、安监、消防等部门配合,对全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条件进行实地勘察,明确改造工作任务;同步,会财经办对接市商务局、财政局,制定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试点改造补贴细则(补贴对象为202321日至1031日期间完成改造的原瓶装液化气餐饮用户,按照购置灶具电功率数300/KW的标准进行补贴且上限为1万元),明确项目预算。

由规划建设部会供电公司为餐饮商户瓶改电相关用电线路、容量、配置等进行布局设计。

2.宣传阶段(20233月底前完成)

旅游管理部、政法办、安监、水派、消防等成员单位联合,对全区餐饮商户进行改造宣传动员。

3.实施阶段(20239月底前完成)

由规划建设部会旅游管理部组织实施集中改造工作,各成员单位配合实施。根据全市统一要求,户外部分线路改造建设由供电公司负责实施并承担相应费用,户内部分线路改造、更换电热灶具等由餐饮商户自行实施。

改造结束,由规划建设部、旅游管理部、安监、消防、供电等部门对实施效果进行验收审核。验收通过的,由旅游管理部牵头落实商户改造补贴发放事宜,财经办配合。

4.巩固阶段(202311月底前完成)

组织回头看,各部门根据职责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加强对餐饮场所改电使用情况的督查指导,同步对新增餐饮商户做好宣传提醒,落实常态化无瓶街区、全电餐饮打造。

四、工作要求

1.明确职责目标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跨前一步,落实相应工作措施,按照本《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点和有关工作任务,推动餐饮商户能改尽改、能改全改,确保瓶改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强化考核督查瓶改电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相关部门、企业年度考核中,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并做好经验总结,为下一步推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3.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加大餐饮场所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对未实施改电改造的餐饮商户加大燃气安全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及时整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附件: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根据《张家港市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度假区实际情况,为扎实推进《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具体任务,经研究决定,成立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卞振磊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组长:  高品强   党工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长

          曹建峰   管委会副主任

          张  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

  员:  樊振栋  财经办主任

          张    政法办主任

          张建华  规划建设部部长

          李晓艨  旅游管理部部长

          徐  招商发展部部长

          孙东枭  双山岛综合管理中心主任

          施婉萍  香山管理处副主任

          沈  应急条线负责人

          李    双山水上派出所所长

          杜二培  双山消防队队长

          王达飞  金港供电所副所长

          翁羽公  双山休闲运动俱乐部总经理

          陈  双山香山发展公司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旅游管理部,具体负责“瓶改电”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沟通协调。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如遇人事变动,原则上由接替工作的同志自行替补,不再另行发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