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02 13:54:00访问量:字体

1.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及欠薪积案调处,及时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板块快速处理,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二是履行治欠办牵头职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目标到2022年年中达到85%以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三是推进护薪码软件开发工作。

2.开展打击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利剑行动”。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及其关联企业深入开展排查,于4月16日至5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职业中介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有效净化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劳动者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3.开展2021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度经营情况报告核验和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做好对赋权区镇(经开区、保税区、塘桥、凤凰)业务指导,督促各劳务派遣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核验和评价资料,对申报材料完成初审评价工作。

4.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检查对用人单位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遵守禁止使用童工及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小微企业、服装加工、餐饮服务、汽车维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5.做好工伤保险相关工作。推进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

6.2022年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二阶段总决赛。拟定于5月中下旬举办2022年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二阶段总决赛,共来自13场分赛的78个项目参加。

7.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是组织开展2021年民办培训机构年检;二是发布2022年度项目制培训工作目录文件;三是开展稳岗惠企线上项目制培训督查工作。

8.做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9.组织开展半年度社保扩面。督查建立区镇扩面联系人制度,开展半年度扩面领导小组进行区镇走访并督查扩面进度。

10.推动退休审批与社会化管理一站式办理。完善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审批受理制,养老、医保退休待遇审核确认一站式受理,参保人员直接在所属村、社区领取待遇核定结果、办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信息采集。

11.做好精准扶贫人员政府代缴工作。开展2022年度居民养老精准扶贫人员政府代缴工作。

12.落实缓缴社会保险费业务经办事项。贯彻执行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联合税务部门及时审核确认符合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参保单位并落实缓缴业务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