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6-09 13:56:00访问量:字体

1.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是拟于6月初举行张家港市企业技能工匠培育推进会暨“技能张家港行动”启动仪式;二是发布2022年度就业创业培训补贴工种目录;三是做好企业自主评价培训补贴、稳岗惠企项目制培训补贴申报发放工作。

2.举办2022年度张家港市“同安行动”启动仪式拟于6月举办启动仪式。在全市推行张家港市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6月1日起试行《张家港市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办法(试行)》。

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对接。一是做好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苏州公共平台项目对接和嘉宾邀请;二是推动2022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落户;三是拟于五月下旬开展第二批特色半导体类人才项目申报并完成初审,六月初举办评审会。

4.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家港学院揭牌仪式。6月中旬前与学校商定正式合作协议,拟于6月下旬赴徐州进行揭牌仪式。

5.开展2022年度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专场选调工作。6月16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工作,6月18至20日进行综合能力素质评价工作。

6.继续做好青年党政人才选调工作。6月初组织体检和考察(政审)工作;根据录用情况研判是否启动补录。

7.组织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及张家港市考录公务员面试。一、6月25至26日,在港城大厦辅楼市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张家港市考录公务员面试,两天共设置20组,335人参加面试。二、6月11至12日,在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组织二级建造师考试,两天共设置6个场次291个考场,8606人次参考。三、6月18至19日,在张家港市第三职业高级中学组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两天共设置4个场次90个考场,2635人次参考。

8.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制定《2022年度根治欠薪工作要点》《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方案》,做好苏州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准备。二是履行治欠办牵头职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目标到2022年年中达到85%以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三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及欠薪积案调处,及时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板块快速处理,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

9.拟定我市城乡居保待遇标准、被征地农民征地保养金和养老补助金调整方案。会同市财政、市资规局共同拟定方案,经市政府批准后,于6月底前发文并组织实施。

10.“阳光助残,放飞爱心”残疾人就业招聘专场会同市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视疫情而定)。

11.做好转业军官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核对我市转业军官基本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的转入金额,并录入缴费明细。

12.启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省一体化平台),并同步开展换发许可证工作。对接苏州市局,掌握省一体化平台后换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各项要素。督导各人力资源机构按要求上报审核材料,同时指导乡镇审批中心做好相关审核工作,并及时做好公示工作。

13.2022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六月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