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00访问量:字体

1.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暨第二届张家港创新周开幕式。初定7月11日10:00-11:30在万豪酒店三楼万豪厅举办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暨第二届张家港创新周开幕式。

2.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引进。一是于6月底至7月底,组织开展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暨第二届张家港创新周系列子活动。二是于7月10日举办张家港市第二批领军人才项目评审会。

3.“同安行动”—2022年度“同安杯”技能大赛(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领域)。计划于7月31日前完成各镇区、街道选拔组队、市级初赛、现场决赛。

4.出台张家港市工伤保险差别化费率改革办法。计划于7月上旬拿到省厅授权复函,三季度完成发文工作。

5.“同安行动”—2022年度张家港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改善项目。计划于三季度完成项目政府采购并按计划开展“一对一”工伤预防培训改善服务。

6.首届“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结果发布。7月中旬发布首届“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结果。

7.举办第二届(2022)张家港校政企联盟创新论坛。7月13日至16日,举办“数字赋能校政企合作新动力,2021我们一起走过”圆桌论坛、2022莘莘学子看港城活动、2022年度知名高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张家港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8.实施2022就业创业服务百日行动。7月20日至23日,举办3场2022年张家港市夏季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人才夜市)。

9.开展重点企业用工调查。针对全市300家重点企业开展用工及技能人才情况调查。

10.第三届长三角(张家港)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初定于7月中旬,举办第三届长三角(张家港)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

11.做好招才引智相关工作。一是6月28日至7月28日,联合猎聘举办“就在张家港才遇江南好”张家港市2022年中高端人才云聘会。二是拟于7月举办“第二届张家港校政企合作联盟论坛”。

12.市委选调生补招录工作计划。7月实施市委选调生补招录工作,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招录工作。(6月中下旬进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7月中旬完成面试,8月份完成公示、录用)

13.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专场选调。根据工作安排,面向世界名校选聘16名应届毕业生,计划7月中下旬完成资格复审、面试和体检工作,8月底前完成公示、录用。

14.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根据省、苏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笔试、面试工作。7月2日开展笔试,设3个考点,共161个考场,4767人参考;面试初定笔试后1个月内。

15.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根据省、苏州统一部署,预计7月启动首批职员等级晋升工作。

16.文体广旅、沙洲职业工学院专场招聘指导文体广旅和沙洲职业工学院按照政策规定组织实施招聘工作。预计7月进行报名及资格初审、8月完成笔试、面试,9月完成体检。

17.做好考试招录工作。一是根据省、苏州统一部署,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公务员招录面试,每天10组,共332人参考。二是做好公益性岗位招录。计划招录97人,6月中下旬发布招聘公告,7月中下旬举行线上笔试及面试。

18.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是开展第一批项目制培训评审工作;二是完成2021年企业自主评价培训补贴、稳岗惠企项目制培训补贴申报和发放。

19.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迎接苏州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及欠薪积案调处,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三是履行治欠办牵头职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目标达到90%以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

20.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以工程建筑、机械、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在全市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对侵害劳动者劳动保护合法权益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21.持续贯彻执行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做好相关政策解答,及时审核确认符合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特困行业并落实缓缴业务操作。

22.做好养老保险相关工作。一是做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对社会保险历史数据进行全面清洗、标准化转换、质量校验等,确保全国社保数据统一规范;二是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待遇调整;三是推进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工作;四是落实退休审批与社会化管理一站式办理。

23.编制发布最新人社高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及电子书。结合省人社依申请办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以及本地实际,编制高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及电子书,方便服务对象查询下载。

24.开展第十届退休人员文体艺术节系列活动。会同老年体协、武术协会、门球协会联合开展退休人员系列文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