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11-02 13:32:16访问量:字体

一、举行“行行出状元”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目前,颁奖典礼方案在调整中。活动初定于10月底至11月初,在沙洲湖职工文体中心举行。(拟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

二、实施《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调整张家港市工伤保险费率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拟于月底发布该《通知》,实施工伤保险差别化费率改革,动态调整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三、建设我市首家商圈“零工驿站”。11月上旬完成场地选择与方案设计,月底前完成整体建设工作。

四、举办张家港市第二十届技能人才交流会。拟于11月初发布活动通知,征集企业需求,11月底,在沙洲职业工学院体育馆举办活动。

五、实施“档案港湾”计划。联合张家港外国语学校等学校为本市籍留学生提前建立个人档案,并免费代为管理和保存。

六、继续实施下半年校园引才计划实施校园引才。润扬线、南通线、常州线、泰州线、盐连线、徐州线、淮宿线、陕西线、鄂豫线、宁蒙线、河北线、甘肃线、湖北线。(根据疫情情况动态调整)

七、做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一是按照苏州统一部署,开展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选聘工作,计划招聘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20名。二是组织约90名新聘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

八、做好人事考试工作。11月19至20日,在中专校举行一级建造师考试,2天共6565人次。

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开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业务,做好日常咨询接待、材料审核、提醒保函保单更新、督促催办、银行对接等工作;二是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与市治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联动处置,合理化解欠薪问题;三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及大要案调处,及时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板块快速处理,确保欠薪线索办结率保持苏州领先。

十、做好各类技能培训工作。一是申报并发放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三季度职业技能培训和岗前培训补贴;二是联合各区(镇)、高校开展创业培训活动;三是启动第二批项目制培训。

十一、持续开展2022年度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收工作。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代缴”政策,保障困难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应代尽代。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将重残、新增低保和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确定为政府代缴对象;对各项数据更新维护,定期下载反馈数据,及时进行比对和核实,确保符合代缴条件的困难群体不漏一人。

十二、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在退役军人转移安置高峰期,开辟退役军人社保服务“绿色通道”,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专窗专岗”“一窗受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