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3年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1-03 14:23:00访问量:字体

1.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引进。完成张家港市数字经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双碳四大产业专场人才项目征集和资格审查工作。

2.举办“直播带岗”活动。春节前,针对2023届应届毕业生举办1场“直播带岗”活动。

3.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南环路24小时零工驿站正式运行,万达广场零工驿站试运行。

4.2023年度市委选调生招录工作。2022年12月中旬至2023年2月底,委托第三方机构、高校就业部门等实施线上宣介,做好报名考生的资格初审工作。

5.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持续开展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案件全部清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不发生有负面影响的舆情事件。

6.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工作。1.一月上旬召开专题布置会。2.一月中下旬联合相关部门落实好机关事业单位缴费基数调整工作。

7.2022年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报及年度审验工作。1.向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文布置相关工作;2.开展年度审验工作。

8.做好社会保险相关工作。一是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二是完成被征地农民第四年龄段领取征地保养金人员慰问发放;三是做好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工作。

9.完成困难企业和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事后监督检查工作。对已申请缓缴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按照不低于30%的事后监督检查文件要求,对11家企业进行现场监督,会商各部门建立统一规范的监督机制,力争完成流程清、权责明、监管细的检查机制。

10.协调做好2023年农民工春节返乡流动情况调查。会同就管中心、各区镇走访农民工重点用工企业,了解农民工节前返乡和企业用工情况,1-2月份完成。

11.2023年春节前冬送温暖慰问活动。2023年1月中上旬,冬送温暖慰问金发放到位。

12.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报告。梳理盘点年度工作,完成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报告,于2023年1月按时向市政府提交,并向社会公示。

13.完成2022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报告及公示工作。根据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要求,于1月15日前将上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有关数据报同级司法行政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并于1月31日前,向社会公开本机关上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有关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