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6-01 13:12:00访问量:字体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以更高的标准,务实有力的措施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2、继续做好省乡村振兴和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考核对接,及时调度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村建设,编发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监测评价办法,印发一期乡村振兴工作简报;继续加快推进2022年度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建设发布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晴雨榜”

3、继续做好夏收夏种工作,做好“三夏”机具维修、农机用油、机具调度、作业质量等服务指导工作及夏收夏种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水稻育秧及一种就管技术指导工作,开展夏种作物田间试验、监测点实施与督查工作抓好水稻秧田病虫草害防控及水稻大田杂草防除技术指导,全面推进稻田无草害工程,为水稻丰收打好前期基础;同时协同环保部门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4、开展长江渔业资源增值放流活动,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继续开展打击以长江刀鲚为重点的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持续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完成畜禽综合屠宰场搬迁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做好运行监管及安全监督工作;持续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对生猪养殖场、定点屠宰企业病死猪非洲猪瘟病原学检测

5、组织实施好各类项目:出台《张家港市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实施意见(2022-2025年)》督促落实乡镇开展2022年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建设初步设计工作完成开展2016-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组织各镇区做好2021年度新型职业农民社保补贴的申报工作。  

6、做好2018级扬大委培生毕业生分配工作月初通知相关镇区提供岗位,做好毕业生分配准备工作,7月初召开分配双向选择会,同时对就已毕业定向委培生开展调研。

7、继续做好“沙洲一甲子”农业农村口述史采集任务和继续做好见证—我与沙洲共成长口述档案相关工作和抗疫志愿者夏收夏种、共享农庄等宣传。

8、审核办理统一样式通行证,继续按指挥部要求抓好杨舍镇二环外重点区域、人群的检查工作,以及全市农产品稳产保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