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重点工作

市商务局2021年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03 17:15:00访问量:字体

1、做好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产业推介、论坛峰会、招才引智、科技合作等系列经贸活动的筹备工作,安排组织好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经贸活动各分会场方案已经初步确定。

2、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会同港口防控组成员单位开展港口口岸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督促码头企业落实《张家港港口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等相关文件要求。二是做好常态化进口货物(冷链食品除外)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三是做好商超综合体的疫情防控。四是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以及“白名单”企业的管理申报工作;五是督促对外投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3、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汇总工作。做好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指标的统计和跟踪,督促各区镇按照进度时序完成相关目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包括外资到账确认和统计部门社零数据,争取在总量和增速上都能有所突破。

4、推进夜间经济相关工作。根据苏州市商务局统一部署,做好苏州夜间经济“千企联盟”相关筹备工作。以苏州夜间经济“千企联盟”工作任务为核心,开展优质夜间消费企业名录推荐工作,会同文体广旅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区镇,整理涵盖“夜食、夜娱、夜购、夜游、夜宿、夜秀、夜动、夜读”八大主题相关重点企业,为推动全市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5、持续加强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根据各相关部门单用途预付卡及行业监管职责,拟成立全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探索逐步建立单用途预付卡长效监管机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6、加快推进外贸新业态发展。联合相关机构举办跨境电商论坛;挖掘并指导企业做好跨境电商9710备案和业务开展。

7、做好省级及苏州外资总部及功能性机构的申报工作。做好省级总部、苏州总部申报工作,加大对上沟通力度,及时跟进进展。

8、跟踪服务好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等海外项目,指导企业做好海外并购项目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