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春遇好‘凤’光,花香溢港城”2023年张家港文旅消费季暨凤凰桃花节在凤凰湖畔开幕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3-03-20 14:09:40访问量:字体

春风和煦,桃花初绽,3月18日,“春遇好‘凤’光,花香溢港城”2023年张家港文旅消费季暨凤凰桃花节在凤凰湖畔开幕。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苏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高岩,苏州日报社融媒编委会秘书长孟海龙,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钱晓东,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颖,张家港市商务局局长周晓成,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凤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李松等市各相关单位、各区镇(街道)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陈卫兵致辞,凤凰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听山歌、泡温泉、赏桃花、逛古街”已经成为了凤凰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今年张家港市也将推出“52周计划”,推动张家港成为长三角地区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张家港市将举办四十多项主题文旅促消费活动,邀请八方宾客,前来赏花海、游沙洲、品春味,共享全域旅游。

开幕式上,由凤凰农庄、河阳鱼馆、凤凰居等凤凰镇本地农家乐组成农家乐联盟,进一步搭建政府与行业的沟通桥梁,依托农家乐产业及18项非遗资源,让非遗文化从“纸上名录”中活起来。

今年,凤凰镇联合苏州新闻出版集团,创新推出“文明四季看凤凰”主题活动,依托凤凰镇本土文化优势,整合融媒、出版等平台资源,以四季为节点,推出“古韵今风”文明旅游推广季、“三个桃子”网络文明“打卡”季、“文明有你”凤凰好人寻访季、“读报学史”党教理论宣讲季等活动,通过创意海报画文明、凤凰主播说文明、非遗文创见文明等形式,展示文明凤凰新形象,引领文明乡风新风尚。

此外,凤凰镇上半年文旅投资项目、年度重点合作商集中签约仪式也一并启动。本次签约旅游投资项目7家,涵盖亲子、农业、运动、垂钓等多个主题。近年来,凤凰镇充分发挥农文旅融合优势,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壮大,目前在建文旅项目总投资达5.4亿元。本次项目集中签约,将进一步助推全镇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开幕式上,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张家港市文旅集团还创新推出“52周计划”以及四十多项文体旅促消费活动和“乡”约春天·踏青赏花、聆听春语·休闲研学两条精品农文旅线路。由张家港市商务局发起,市餐饮协会承办的“寻味沙洲·时令菜”系列活动,通过短视频在现场发出春夏篇美食召集令。

现场还有非遗文创市集,“凤”享好“理”加油站、“知心姐姐”会客厅、环保“圾分”点、“新风”驿站、“张闻明”小铺等公益市集。摊位上设有垃圾分类套圈游戏、文明创建普及问卷、“知心姐姐”心理咨询等互动体验区,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们推荐“凤”享好“理”宣讲品牌、科普绿色环保知识、倡导文明旅游理念,有料又有趣,将游客们的游览体验感直接拉满。

开幕式前,还举办了“勇当发展先锋,争做文明典范”凤凰镇春季健步行暨职工趣味运动会,来自镇机关、国资公司、村社区和企业的300多名干部职工将从河阳山歌馆出发,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抢跑新征程、冲刺一季度。

王卫民指出,希望大家昂扬攻坚之志,在运动中释放激情与汗水,在拼搏中展现活力与风采,将蓬勃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风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纪律作风,在工作中坚持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为打造现代化江南精品示范镇扛起更强担当,奋力谱写凤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新篇章。

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刘梦甜宣读文明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把满腔热情化为文明善举,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乐章,为文明港城、美丽凤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