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镇以精细化管理守护城市烟火气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4-03-20 09:28:50访问量:字体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今年以来,凤凰镇在科学化、精细化上不断下功夫,全方位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烟火气”里说“文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精细管理提标准。针对部分区域、重要部位仍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占道、流动设摊等不文明行为,凤凰镇加强对主次干道、学校、超市、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科学引导流动商户入便民点、入市场、入小区合规经营,加大违规占道经营、乱设摊点、马路市场整治力度;并加大日常保洁管理力度,开展深度保洁,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区域生活垃圾及时清除,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盲点,杜绝垃圾乱堆乱放。

互相交流促提升。针对商户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型展板、入户走访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督促商户养成文明经营习惯,为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辖区环境出一份力。依托城市管理服务站,开展普法课堂、商户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商户齐聚一堂,学习专业知识,并就自己的经营情况、实际困难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如何治理乱堆乱放、店外经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升商户“主人翁”意识。

塑造榜样树标杆。凤凰镇以评选“星级商户”进一步推动广大商户共同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通过畅通与广大商户的沟通渠道,给评选的星级商户发放奖牌和礼包,树立典型榜样,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带动辖区内商户积极向榜样看齐,营造了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全力塑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有效推动了城市市容市貌大整治大提升。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下阶段,凤凰镇将继续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力求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有效规范市容秩序,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