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镇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4-03-18 14:36:21访问量:字体

为了进一步维护凤凰镇居民的切身权益,让凤凰居民放心消费,凤凰镇围绕2024消费维权年“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3月13日,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联合凤凰镇司法所、食安办、农村工业局、宣传统战(网信)条线、人社条线、凤凰医院等单位,在凤凰镇吉麦隆超市广场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

3月14日,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联合凤凰镇食安办、企服条线、西张医院、烟草局、邮政储蓄、移动公司、福前口腔等单位,在湖滨社区开展了消费维权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均设立咨询服务台,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围绕主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就如何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避免消费陷阱、计量器具检定、食品药品和化妆品安全常识、真假香烟鉴定、农资监管服务和消费健康咨询等话题接受群众咨询。

两次活动共解答群众疑惑58人次,向群众发放《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宣传》《网购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宣传纪念品400余份,开展健康咨询100次、量血压测血糖70余次。

同时,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还联合湖滨社区打造“聆听市监”红广播,每月一次为社区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3月14日广播首播,分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黄金热点讲解消费陷阱,介绍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保健品、食品、药品的区分等。本次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互动解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