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镇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4-03-18 10:48:45访问量:字体

为提高单位和村居民火灾风险防范能力,凤凰镇以《张家港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为切入点,在“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居民住宅小区等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凤凰镇召开多次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在一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上,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对下阶段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全面部署,明确各部门、专委会职责,对新业态、交集属性商业机构等,明确牵头主管部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消防监管工作的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消防意识。依托今年的民生微实事——“凤凰卫‘士’,行走的急救站”社会防灾急救力量体系建设工程,凤凰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近日,在全镇各社区开展6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居民代表、商户代表等开展消防安全理论培训,并进行现场实操。通过巡回宣传车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传达“三清三关”、电瓶车集中停放充电、火场自救等应急知识。各村社区组织辖区企业主等重点人群,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抓住企业消防安全“少数个人”,确保全镇企业做到“全数安全”。

加大检查力度,消除火灾隐患。凤凰镇为加强“三类场所”火灾事故防范,根据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将责任压实到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及村社区,在各类场所张贴公告1000余份,营造浓厚整治氛围,系统排查整治“九小场所”1500余家。同时,凤凰镇消防安全机制办排查全镇58个居民住宅小区,发现存在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的楼栋20处,凤凰镇消委办、消防安全机制办、民政条线立即组织约谈相关物业,制定方案,杜绝架空层内电瓶车停放、充电等发生火灾事故。在此基础上,凤凰镇以点带面,对全镇所有物业单位、属地村社区提出要求,开展全镇住宅小区“体检式”消防隐患摸排检查,形成问题隐患清单,逐一整改销号。

下一步,凤凰镇仍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检查排查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全镇消防安全筑起坚实的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