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公安局:“基础管控中心”为平安港城再赋能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19 11:01:13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以基础管控中心建设为牵引,着力打造集“资源整合、统筹指挥、合成研判、赋能实战”为一体的基层基础工作运转机制,推动基础管控工作由“警力密集型”向“智慧集约型”转变,实现了警力无增长改善。

一、一网统筹,让社区警务更加高效。以“统筹、明责、减负、提效”为目标,由基础管控中心统筹扎口管理派出所基础工作,对分散在各警种的基础管控任务进行梳理汇总、归并去重,形成基础管控任务清单。所有工作指令点对点实时推送至社区民警,形成签收、核查、反馈、督导的工作闭环,基础工作流程和模式实现了整体性重塑、系统性调优,社区民警一次走访完成多项任务,派出所基础工作量同比减少近30%,避免了重复走访检查,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二、精准指令,让安全监管更加到位。基础管控中心整合各警种专业数据,从重点要素管控要求出发,通过设定个性化预警标签,将各类实时风险隐患推送至一线,并组织相关警种随警作战,现场指导基层一线精准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有效实现了风险“预知、预警、预判、预防”,真正做到隐患“早介入、早处置”。据统计,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共整改各类风险隐患9000余个,隐患整改率高达98.4%。

三、联动共治,让社会治理更加便捷。自主创新“社区共管平台”,内设“非警务线索”模块,市民发布的图文信息,在平台内推送至社区民警的同时,被同步流转至“联动张家港”平台,与各职能部门信息共享、高效流转,所有群众提供的线索信息一律实行“12小时内签收,5个工作日内反馈”,有效形成矛盾纠纷联调、安全风险联治工作合力,助推港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