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公安局全力守护“开学季”平安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8 14:57:02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紧盯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季重要节点,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足用好“护学岗”队伍,全力推动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牢牢筑起校园安防屏障。

全力防范风险,打造校园安全共治格局。结合全区校园安全实际,扎实开展校园内部安防建设、风险隐患整治、周边巡逻守护等工作,全力确保全区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成立“护校安园”周边秩序整治集中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织密全区护校安园组织网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推进校园安防系统与公安、教育有效融合,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良性工作机制。

推动警校共建,营造平安校园建设氛围。将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开展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围绕疫情防护、交通安全以及人身安全等,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典型案例,讲解学生在校内校外如何维护自身利益、保护自身安全,切实增强广大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面分析梳理辖区诈骗警情,针对高校学生易受骗群体精准投放反诈宣传产品,靶向传播反诈宣传内容。针对阶段性高发诈骗案件类型,制作各类反诈小视频,以张家港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为依托,向高校发布防诈宣传预警,切实提升校园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针对学生出走轻生、沉迷网络、校园霸凌等问题多发的实际,加强与全区学校的联络对接,主动宣传、积极预防,最大限度防范涉校不稳定因素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