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综合能力提升班圆满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0-19 08:41:31访问量:字体

1011日至14日,张家港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综合能力提升班在武汉大学举办。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工信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武汉大学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曾晖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工信局局长曹鹰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抢抓发展机遇的迫切要求、助推企业转型的有效保障、提升干部素质的重要举措。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主动学习湖北重点产业链推进工作的先进做法,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以更广的视角、更宽的眼界、更新的理念,服务港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湖北省经信厅规划和技术改造处二级调研员冷承秋,武汉大学杜莉、刘钒、齐绍洲、王磊教授,围绕产业链、经济形势、数字科技、碳达峰碳中和、园区建设等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作专题授课。讲座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深刻,拓宽了学员的视野,补齐了知识短板。课堂上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走进武汉光谷生物园、华工科技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创新热土和创新模式,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这次培训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充电机会,我从中受益匪浅,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认知得到进一步提升。市重大项目推进中心主任沙美秀表示,目前,我国具有全球最大的生产能力和最完整的产业门类体系,但产业链供应链还有很多薄弱环节,部分核心环节和关键技术受制于人,为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下一步,我们将以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优化产业链生态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冶金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促进全产业链素质整体跃升。

保税区企管局副局长唐建岳表示,疫情下的经济是危机中孕育着新机,要打赢实体经济翻身仗,就需不断转化创新成果,加快革新产业结构,有序翻新市场链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提升发展动能,深度融合产学研,助推港城产业链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培训中,学员们还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址,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近代革命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意志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