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隐患督查检查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2-20 09:03:00访问量:字体

为积极响应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新业态领域的安全监管要求,提升全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运维水平,市工信局发扬“四敢”精神,牵头抓好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216-17日,市工信局会同相关区镇、行业专家,对我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运营企业和充电桩,开展安全隐患督查检查。市工信局局长周荣兴、副局长赵学刚参加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交运特来电、沁沐新能源、为民能新能源、蔚蓝动力等本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运营企业及其投建运营的充电设施场站,通过翻阅台账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质量安全保证能力体系建设及日常巡检、充电设施平台运行及锁止功能、充电设施接地电阻、绝缘电阻、控制导引信号等方面开展问题隐患排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运营企业要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整改到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管控充换电设施施工、安装、运维、服务等各个环节,确保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安全二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运营企业要建立规范的日常运营维护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充换电设施运行监测平台,确保每座充换电场站每台充换电设施定位精准,并开展常态化监督管理,做好每台充换电设施安全隐患监管工作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运营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运维巡检技能和安全教育培训,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品、消防器材、检验试验仪器设备等,不定期对充换电场站及其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和运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