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我市11个产品入围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2-15 13:15:04访问量:字体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做好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2〕235号)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工信部近日公示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我市共有11个产品入围绿色设计产品。

一、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非调制冷镦钢热轧盘条、新能源汽车用无取向电工钢、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等)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钢铁是最绿色产品、可无限循环使用的特点,坚持产品绿色设计,今年总共入选了5个绿色设计产品,其中“沙钢”牌非调质冷镦钢热轧盘条,自从开发成功以来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组织生产,产品质量稳定、性能优良,主要用于加工U型螺栓、双头螺栓、六角螺栓产品,成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建筑等行业。同时,产品从原料选择、有毒有害物质减量或替代、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包装及运输、资源化循环利用、无害化处置等方面以及资源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均遵循绿色设计理念。

二、贝内克-长顺汽车内饰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Xpreshn(TPOlaminate))

贝内克-长顺汽车内饰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开发与生产高性能复合装饰性表皮材料。Xpreshn(TPOlaminate)从产品设计之初,就秉承节能绿色理念。产品为可回收使用产品,回收利用率可达100%,且具有低VOC和低气味等优异特点,广泛应用于汽车门板,仪表板,中控等应用部位。

三、江苏东源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针织印染布)

江苏东源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从一根棉纱进来到成品坯布的完整产业链的高科技纺织企业,其主要生产产品为针织印染布,产品设计中引入生态设计理念,从产品源头践行绿色可持续理念,打造生态产品。产品主要销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现已成为ADIDAS、HANES、PUMA、POLO、CARTERS、CHAMPION、BALABALA等国内外著名服装品牌的指定优质面料供应商。

四、张家港市普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羊毛粗纺针织纱线、羊绒粗纺针织纱线)

张家港市普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毛纺制品的大型企业。公司生产粗纺羊绒、混纺纱等纱线、与哔叽、花呢、贡丝锦、凡立丁、板司呢等五大类配套面料,营销网络遍布全国,欧美国家、陆续建立了十多家销售分公司,在国内形成雅戈尔、杉杉、罗梦、大维等十大名牌服装厂家的供给渠道,并保持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产品远销欧、美、日、韩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贸出口量占80%。

五、张家港三得利染整科技有限公司(生态涂料染色纱线、生态涤纶染色纱线)

张家港三得利染整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生产过程的生态化、生产产品的时尚化。生态涂料染色纱线、生态涤纶染色纱线两个产品采用集成1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的自主核心技术生产,染色全过程(含前处理在内)用水量、废水产生量、化学需氧量(COD)产生量分别仅为0.45吨/吨纱、0.16吨/吨纱、0.16公斤/吨纱,且最终所产生的微量废水经蒸馏后全部回用于生产,实现了源头节水和废水零排放。产品还具有轧染、段染和喷染相组合的特点,形成极具特色的个性化、差异化品种系列,兼创新、绿色、时尚特色于一身。

截至目前,张家港累计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1家、绿色供应链1家、绿色工厂4家、绿色设计产品26个。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培育工业基础好、行业代表性强、绿色制造水平高的绿色制造支撑主体为目标,积极推动企业绿色化转型,着力打造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助推我市工业企业在“绿色制造”上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