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两家企业入选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名单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3-13 14:59:14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工信局公示2022年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拟认定名单,我市中集圣达因、长力机械两家企业入选。

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是指苏州、无锡、常州三市企业通过研发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或国内首台(套)高端装备和关键部件,整机性能或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

张家港长力机械有限公司:

张家港长力机械有限公司专注于冶金设备和焦炉机械的技术研发制造。公司开发的“CL-L-6.73型捣固装煤推焦一体机(6.73mSCP一体机)”是单个煤饼重量世界最大、集捣固装煤推焦于一体的单体焦炉设备,设备重达1500多吨,拥有稳定可靠的钢结构系统,运行平稳,解决了同类产品在走行和捣固运行时晃动明显,自动对位精度偏差大,零部件易松动等问题;运用自动称重给料重锤捣固技术,攻克了捣固煤饼无法精准计算重量和含水量、捣固时间长的技术难题;采用炭化室炉壁测温技术,大大降低了人工测温的危险性;运用塌煤回收技术,解决了坍塌煤饼无法快速自动清理的难题;实现了“有人值守、无人操作”的全自动控制。该设备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发达国家同类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垄断,在世界焦化行业大型、绿色、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进程中走在行业前列。

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

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船用LNG供气系统的研究和制造。圣达因自主研制的250m?TCS侧置式LNG燃料罐,主要应用于远洋船舶LNG供气系统。舱内卧式安装,系统集成度高,有效利用船体空间,使货舱空间最大化,在液相管道的外部创新设置了双层管道,避免了意外的泄漏造成船舶和人员的损伤,实现对国外技术的突破。各项技术参数均得到国外船级社的认可,有力推动了我国高价值船用LNG装备及配套技术的进步,带动了我国LNG水上应用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我国造船配套产业的发展。

下阶段,张家港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首台(套)重大装备申报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主动做好培育工作,同时鼓励和引导装备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积极研制首台(套)重大装备,增强我市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装备制造企业自主创新和市场开拓能力提升,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