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高新区(塘桥镇)启动全市首批“好食光”快检“驿站”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9-21 17:25:01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效能,9月21日,高新区(塘桥镇)启动全市首批“好食光”快检“驿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塘桥镇社会事业口主要负责人朱栋裕,社会事业口分管负责人欧义光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目为19个村(社区)配备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箱内配备检测耗材、检测器材、检测试剂等物品,对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生鲜肉、蔬菜、水果、粮食、水产品等)开展快速检测。可以检测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和瘦肉精等指标,现场可知检测结果。

项目启动后,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志愿者可携带检测箱到田间地头、菜棚果园、家宴现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现场检测,并即时公示检测结果。通过移动快检“驿站”的机动便捷性,使食品安全快检走进群众生活,成为让不合格食品现原形的“神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启动仪式后,镇食安办聘请第三方机构——张家港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对村(社区)的38名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了检测技能培训和食品安全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