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法润童心 伴我成长”庆六一法治文化主题活动暨苏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张家港市新康葩百桥幼儿园成功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6-02 15:51:51访问量:字体

6月1日上午,由张家港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旅局主办,杨舍镇人民政府、张家港市新康葩百桥幼儿园承办的“法润童心 伴我成长”庆六一法治文化主题活动暨苏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张家港市新康葩百桥幼儿园成功举办,孩子们和家长代表一起共庆欢乐节日,共沐法治暖阳。

苏州市法宣办副主任、司法局副局长吴睿,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唐梦恬,张家港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曹徐,经开区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舍镇党委副书记殷沪飞等出席活动。吴睿致辞并强调,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就是在为中国之治夯实法治根基。他点赞了新康葩百桥幼儿园为此作出的努力,并对这一积极尝试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园所延伸提出了期许。吴睿和殷沪飞共同为苏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张家港新康葩百桥幼儿园指南针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我市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赵宇、孙丽萍、徐玲将他们精心创作的儿童读物《小时候,每天放学跑回家》《蔬菜宝宝上学记》《怀抱》等赠送给园方、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代表,鼓励孩子们在阅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美好的种子在内心生根发芽。活动现场,孩子们演绎了情境式法治绘本公开课《星星形状的伤痕》,告诉大家不能高空抛物,更重要的是凡事不能光看表面,要用证据说话,犯错之后也要勇于承认。孩子们的法治思维就这样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养成。

孩子们还现场展示了他们创作的法治文化作品:有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喝酒不开车”“遇到危险怎么办”的绘画,有“天平”形状的塑料小手工,还有用黏土制作的“普法宝宝”“民法典”等,可爱中透露出他们对法治理念的质朴理解。

据了解,张家港市新康葩百桥幼儿园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等法治精神内涵融入幼儿教育,打造张家港新康葩百桥幼儿园指南针法治教育基地,于2022年12月获评苏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是苏州市首个获评该项荣誉的私立幼儿园。经开区(杨舍镇)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守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联合家长、学校、社会,共同培育一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