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南主塔首根钢护筒成功施沉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8-30 11:21:46访问量:字体

8月26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南主塔首根钢护筒成功施沉,这是大桥主塔施工第一锤、第一桩,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转入主塔施工新阶段。

此次施沉的南主塔钢护筒重77.4吨、长45.4米、直径3.2米,位于长江浅水区施工区域。由于今年“汛期反枯”,桥区水位创历史新低,移船、定位、打桩受水位影响大,作业时间短,经过工序调整和精心准备,主墩钢护筒终于正式沉放,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钢护筒施工。

南主塔为门式索塔,索塔承台以上高度为350米,主塔桩基采用行列式+梅花式混合布置,钢护筒共设置97根,单根钢护筒由底部的永久钢护筒和顶部的临时措施钢护筒焊接组成。该主塔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高的悬索桥索塔,也是大桥六个“世界第一”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