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首个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顺利理赔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9-01 10:37:58访问量:字体

近日,张家港申通快递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参保快递员顺利获得理赔8165.74元,这也是本市首个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顺利理赔案例,切实维护了快递员群体的合法权益。

申通快递悦丰路网点于5月份首批参加张家港基层快递网点工伤保险,61日快递员于某在派件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导致鼻梁骨骨折,并进行了手术。张家港邮政管理局知悉后,迅速沟通联系人社部门、申通公司,协调依照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理赔程序进行快速理赔。826日于某获得工伤保险理赔款8165.74元。

今年以来,为落实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做好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张家港邮管局积极对接人社部门,落实快递末端网点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机制,在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企业中筛选出一批流动性较小的快递员,督促网点先行进行参保登记,目前参保人员已覆盖三通一达、极兔等全市主要快递品牌共136人。

此外,张家港邮管局还积极组织14家快递企业近千名快递员参保了市工会的互助保障计划。下一步,张家港邮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持续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动基层快递网点工伤保险“应保尽保”,关心关爱新业态快递员群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