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率先启动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9-09 09:36:20访问量:字体

9月5日下午,张家港市政府组织召开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市政府副市长蒋鹏、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星,上海铁路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承进、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总助叶宏,征拆处、张家港高铁线桥车间、张家港站、张家港站派出所南沿江铁路7标、8标项目经理负责人,张家港市府办、政法委(护路办)、公安局、住建局(园林绿化)、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铁路沿线各区镇(街道)等分管负责人参会。

市交通运输局首先通报了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双段长”人员名单,宣读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政策标准、整治要求和职责分工,汇报了初步排查隐患清单;相关部门和区镇(街道)就具体整治标准和要求进行充分讨论;铁路建设单位和运营管理部门对张家港市在全线率先启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何承进副指挥长就整治标准和整治要求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蒋鹏副市长首先对上级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对张家港市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和镇区(街道)要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铁路运营安全。二是强化问题导向,保障措施有力。各单位要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排查范围要扩大,整治标准要高、要彻底,严格沿线新建项目和原有建筑设施改造的规划管理和安全管控,严格落实铁路两侧控制区范围内的秩序管控措施和可视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三是注重舆论宣传,提升本质安全。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高铁运营安全的法律法规及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全社会齐抓共治的良好文明生态环境氛围。四是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协调落实。各相关部门和镇区(街道)要强化人力、资金等要素保障,密切协作,加强配合。五是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常态管理。本轮整治后沿线环境整体效果要有显著提升,全面实现高铁沿线“六无一有”目标,“双段长”“护路队”要及时跟进,要做到责任区制度落实到位,符合铁路安全营运标准。

南沿江城际铁路计划今年底具备联调联试条件,明年上半年正式开通运营,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开通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张家港市将科学组织、迅速行动,坚持“路地分工,权属管理”的总体原则,按照“隐患排查、清单整治、验收销号、长效管理”的工作程序逐步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省市铁路部门确定的铁路建设和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打造创新、文化、智能、美丽、生态高铁的要求,努力把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新时代高速铁路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