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人大赴市教育局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14 20:10:51访问量:字体

“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如何开展课外培训的有效治理?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颂义带队到市教育局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调研。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汇报了我市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做法。一是坚守主阵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项目建设和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用教学质量提升的“加法”做好学生作业负担的“减法”。二是找准突破口,深化落实“五项管理”。通过抓紧抓实常态化督导,落细落实高效率整改,做精做强一体化联动,确保“五项管理”落到实处。三是提升服务力,有效实施课后服务。通过构建“看护和特长发展项目‘1+1’”“学校和社区定点服务‘1+1’”“老师和志愿者定岗服务‘1+1’”三个“1+1”课后服务体系,推动课后服务工作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四是贯通全链条,强化校外培训监管。综合运用政策工具、管理工具和法律工具,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在规范管理的框架之下运行,杜绝“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的发生。

杨志刚还汇报了“双减”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如政策实施的保障问题、社会理解和支持问题、家庭教育的引导问题等,希望全社会都来共同关注和思考,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就人大第062号代表建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校外辅导班管理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做了详细答复,并汇报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方面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治国就“双减”工作如何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营造全面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氛围做了具体汇报。

部分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代表和民办教育协会代表分别就“双减”工作做了发言。

在听取“双减”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陆颂义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教育局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落实“双减”政策,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提高教育质量,减负增效,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减负与增效,改革与发展,是当下张家港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要时代命题,我们将不辱使命,积极探索,努力奋斗,打赢“双减”攻坚战,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