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开展全市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现场督导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0-29 17:18:12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历来重视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及时全面地掌握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的现场实施和数据录入等工作情况,根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成立专项督导组,于9月中旬至10月,对全市25家学生体检机构的健康体检工作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不断提高各体检机构的工作规范性,提升学校对学生健康管理的重视。

督导组抽调市卫健委和市教育局的专业人员,分2大组、8小组,检查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体检工作的现场。对各体检现场的场地安排、医务人员数量和资质、体检器械配备、不同体检项目操作规范性、医务人员手卫生、体检表格书写和严重异常结果告知等重点体检项目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检查和指导。

督导组在体检现场详细了解学生体检工作的进度安排,实地检查学生体检流程设置,查阅相关体检台账资料,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要求现场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对全市大部分体检机构中小学健康体检工作表示肯定。绝大多数学校高度重视,与医疗机构配合默契,现场场地安排合理,学生秩序良好;体检医生工作流程细致规范、标准统一、书写清晰,服务态度和蔼亲切,展现了医务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受到学校好评。针对部分医疗机构体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也及时提醒和指导。

中小学阶段的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其健康状况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学生体检信息的动态管理和健康教育,继续加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规范性建设,追踪我市中小学生健康状况及常见病发病趋势,更好地为港城学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