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19 08:35:18访问量:字体

11月18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葛敏亚主持会议,传达了上级巡回指导组有关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下半年以来,教育系统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要求,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指导力度,一个不漏抓学习、一招不让抓创新、一步不松抓提升,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明显,存在的薄弱环节需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她强调,下阶段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坚持为民服务,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持分类指导,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福前实验小学、中等专业学校、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查指导组重点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杨志刚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志刚就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知责履责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

二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园、校、单位要集中组织专题学习,切实做好理论阐释相关工作,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好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等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师生共晓、深入人心。

三要深入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主动对接“新一轮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与高标准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名市”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创建、江苏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创建、“5+2”课后延时服务特色亮点打造、教书育人水平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确保张家港教育综合实力再跨新高度、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教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